易捷站外店沪上走红​

        本报讯 近日,上海石油两家易捷站外店成为“网红”,吸引沪上多家媒体记者前来看个究竟。两个开在加油站外的易捷便利店,一个是饮料简餐厅,另一个是面包烘焙店。其中简餐厅被网友推为南京西路面包甜点评价榜第1名,综合评分接近满分。

        在江宁路武定路口,“KK”饮料简餐厅很是显眼,走近便见金色的招牌、雪白的墙面和推拉式玻璃窗,给人以清新的感觉。店内摆设优雅,员工面带微笑,热情接待来客。咖啡、水果茶、奶盖茶、软欧面包、日式简餐,色香味俱全。“每天客人都挺多,特别是下午,附近居民喜欢来此坐坐,喝杯咖啡,品尝点心,有的则买好打包带走”。店里员工介绍,简餐厅1月中旬开业,没几天因疫情停业,3月恢复营业后,人气明显提升。

        面包烘焙店在大连路近新港路,临近上海石油一座加油站。店里卖得最好的是面包和蛋糕,价格也相对便宜。客人大部分来自周边社区。员工介绍,该店去年底开业,疫情期间关闭,近期重新开业后营业额稳步上升。

        两家网红店,都是基于市场消费需求转型而来。饮料简餐厅原是上海石油一家特油商店,面包店以前则出租给了第三方。两家店周边商务楼宇及社区居民较多,上海石油经过前期调研,抓住餐饮消费率先复苏的有利时机,决定实施经营转型,引入专业合作伙伴及新品牌,创新站外店运营模式。

        近年来,上海石油一直在积极探索多元化经营,将便利店的经营空间不断向加油站外拓展。2016年10月,上海石油首家易捷站外店在外滩开业,短短3年多的时间,在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宇中、大型居民社区、医院等附近陆续开业10家站外店。同时,更多的易捷便利店也将实现升级,或改头换面成为新业态的网红店,或增加现制饮料等新产品。(张 悦  王 麟)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