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视频连线石化青年突击队队员

5月4日,张玉卓视频连线青年突击队队员和青年突击队集体。

湖北石油武汉汉口石油分公司朝阳战“疫”青年突击队汇报工作情况。章 铮 摄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5月4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在总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同上中下游企业三家青年突击队队员视频连线,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一线,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承担急、难、新、险、重任务的青年突击队队员和青年突击队集体,以及广大石化青年致以节日的慰问。

        当天值班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参加。

        张玉卓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广大石化青年和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各级团组织带领下,全系统数千支青年突击队在重大任务、重大活动、重大工程、关键时期中创新创效、建功立业。

        张玉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青春使命,树立站排头、争第一的远大志向。随着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包括石油石化在内的各行各业都已按下“快进键”、加快步入正轨。当前,集团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的压力大、困难多,必须以非常之举破非常之难。希望大家立足全局,迎接挑战,将理想抱负与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与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主动担当,奉献作为,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拿出迎难而上破题攻关的创新勇气,拿出攻必克、战必胜的执行力,以磅礴的青春力量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不负党组的信任和重托。

        要发扬优良传统,磨砺奋斗品格,练就站排头、争第一的过硬本领。石化青年要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不断加强学习,既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储备,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要持续锤炼坚强的意志和品格,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历练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使思想观念、思维方法、认识水平、抗压能力都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事业发展的需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要勇担时代重任,助力百日攻坚,强化站排头、争第一的实践行动。当前公司上下正深入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全力推动市场攻坚、运行优化、结构调整、降本增效。青年突击队要冲在攻坚创效第一线,兢兢业业干好每项工作,踏踏实实完成每项任务,把一腔青春热血挥洒在企业最需要的地方。中国石化建设世界领先企业,在世界一流企业方阵中站排头、争第一,石化青年必须要当先锋、打头阵,拿出干事创业的锐气和勇气,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在艰苦奋斗中升华青春价值。

        视频连线中,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中心三号平台碧海青春突击队队长李涛、中科炼化炼油二部渣油加氢装置青年突击队队长谢新亚、湖北石油武汉汉口石油分公司朝阳战“疫”青年突击队队长刘伊云汇报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