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抓好重点地区群体和境外疫情防控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5月6日,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公司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抓好重点地区群体和境外疫情防控。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永生,公司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赵东、凌逸群和雷典武、陈革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总部和各企业要按照地方政府的要求坚持不懈抓好防疫工作,特别是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石化系统代表、委员要以最严的要求加强个人防护,遇到异常情况及时向集团公司防控办和地方政府报告,确保能够如期参会。要抓好黑龙江、湖北、北京等重点地区企业疫情防控,指导企业落实和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压实责任、完善预案,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境外疫情防控。当前,境外疫情仍呈快速增长态势,公司员工较为集中的地区疫情快速升级,境外机构项目防控风险持续增大。要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防疫物资到位,确保救治条件到位,有条件的尽可能安排核酸检测,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队伍稳定。对境外返回的员工,要严格执行隔离规定,坚决杜绝输入性感染事件。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