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到天然气分公司调研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5月9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到天然气分公司调研,听取工作汇报,要求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找准定位、着眼未来,努力扩大资源,积极拓展市场,加大改革力度,抓实党的建设,继续巩固上升势头,在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中承担更大责任,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主持汇报会,副总经理刘宏斌一同调研。

        张玉卓对天然气分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天然气分公司成立以来,在勇闯市场、攻坚创效、谋划和推进发展的过程中,坚持以提高每一方天然气价值为目标,积极拓宽资源渠道、完善网络布局、进军终端市场,彰显了经营发展企业应有的活力、定力和战斗力,为中国石化天然气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玉卓要求,要从战略层面谋划推进天然气业务发展。提高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中占比、使天然气成为主体能源之一,这是能源变革的大趋势。作为洁净能源,我们要把实现天然气跨越式发展,作为公司重要战略之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中国石化在天然气领域唯一的专业化公司,天然气分公司要把拓展市场作为生命工程,牢牢抓住战略机遇期,进一步加大市场培育力度,拓展终端市场,努力获得最大价值。要把扩大资源作为战略举措,统筹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常规与非常规两种资源,想方设法建立安全、经济、多元的资源池,形成渠道多元化、合约多样化、配置一体化的资源供应体系。要以进攻的姿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天然气资源进得来、出得去,增强市场控制力。要进一步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对外合作,实现股权多元化,加强“三能”机制建设,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要进一步抓实党的建设,创新方法手段,特别要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抓手,带出一支讲政治、善经营、作风正的队伍,更加出色地完成党组交付的各项任务。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