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部署推进公司疫情防控深化改革巡视整改工作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5月11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学习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0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中央巡视办领导关于深化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部署推进公司疫情防控、深化改革、巡视整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主持并讲话。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永生,公司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赵东、凌逸群和雷典武、陈革参加学习。

        张玉卓说,当前,境外疫情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要把公司驻外机构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动态排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与驻地其他央企“结对子”工作,形成抗疫工作合力,同时加强营地、工地及个人防护,防止发生人身伤害事故。要坚持国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落实和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始终保持警惕,思想上不可麻痹大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要加强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密切关注部分员工群众的思想动态,通过上门走访、慰问等形式,传递组织关爱,确保员工队伍稳定。

        张玉卓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2020年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围绕处僵治困、分离移交、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双百行动”试点等重点改革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跟踪督导、严格考核、评价问效,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改革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公司内部体制机制改革,重点抓好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使科研院所集中力量稳住一头、放开一片,在“面向”、“依靠”的基础上“攀高峰”,进而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国务院国资委“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为契机,在部分科研单位同步开展试点,争取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要在转变总部职能和改进管理方式上下功夫,管住该管的、放下该放的,把精力集中在抓战略规划、统筹优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同时认真总结疫情期间通过视频、网络提高工作效率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制度、固化坚持。

        张玉卓说,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我们要把高质量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作为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对表、看齐的过程,作为提升公司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坚持知责履责、真改实改、督查督办、常态长效,努力取得更大成果。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时指出的问题,对公司党的建设进行梳理盘点,拿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公司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进一步完善方案,适时启动、高质量推进党组巡视工作。要在贯彻落实《党组巡视工作办法》上下真功夫、下大功夫,不断提高党组巡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把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资源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大监督”格局;结合制定“十四五”规划,对党组巡视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推动党组巡视有力有序有效运行。

        会议还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压实各级责任、提高工作标准、深入排查整治,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