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设备大检查汇报会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7月14日,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设备大检查汇报会,要求认真落实党组部署,增强责任感、强化执行力,结合大检查实际剖析原因、总结经验、制定措施、抓好落实,全面提升设备管理水平,为实现全年创效目标、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企业贡献力量。

        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讲话,喻宝才主持,刘宏斌、凌逸群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设备大检查在普查的基础上,突出风险管理和专业管理,加强高风险设备设施检查,重点检查设备完整性体系运行、设备泄漏管理等5个方面内容,涉及59家企业。

        马永生说,设备管理是公司生产运行的根本保证,是企业管理的重要一环,设备的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产经营水平。要深刻认识加强设备管理是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攻坚创效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安全清洁生产的重要保障,切实加强全过程管理,提高运行可靠度,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绿色发展根基。

        马永生强调,不论形势如何变化,设备管理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这次设备大检查是一次全面体检,要以此为契机,抓好设备大检查问题整改,抓好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抓好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抓好特种设备管理,抓好设备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性和完好率。同时,要把加强设备管理人才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大培训力度,加强人才选用,压实岗位责任,不断提升设备管理人员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促进设备运行可靠性经济性的提升。

        会上,生产经营管理部汇报设备大检查的总体情况,油田事业部、炼油事业部、油品销售事业部和石油工程、炼化工程分别做具体汇报。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