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7月17日,集团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关于2020年上半年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关于2020年上半年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集团公司章程修订等议案。董事长张玉卓主持。

        董事、总经理马永生,董事、党组副书记赵东,董事张玉清、王丽丽、时欢、陈月明、吴献东、余夕志出席。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局有关同志,公司领导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凌逸群、张少峰和陈革列席。

        张玉卓强调,今年上半年,面对油价下跌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以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攻坚创效、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好于预期的经营业绩。下半年,我们要继续坚定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信心,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开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在系统优化上下功夫,做实各项举措,提高集团公司整体效益水平,推动优化创效取得更大成效。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成本管控,严控投资规模,减少非生产性费用支出,向降本减费要效益。要围绕公司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力量,共同谋划好、编制好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准确把握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最新部署,抓紧研究制定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实际、精准发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公司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稳健经营。要保持警惕、防止麻痹,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抓好公司境内外疫情防控工作。

        张玉卓说,要持续推进董事会建设,强化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外部董事的专业特长,为董事会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