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要求全力攻坚创效争取更好经营业绩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7月17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年中视频会议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争取更好经营业绩。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主持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做重点发言,公司领导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凌逸群、张少峰和陈革参加。

        7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年中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报2019年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和2020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中国石化党组上半年工作,对中国石化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扶贫攻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公司领导在总部分会场参加,随后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张玉卓说,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国石化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我们深感自豪,也倍感压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会议要求,扎实开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以更好的经营业绩践行“两个维护”。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对标先进,努力克服种种不确定因素带来的困难与挑战,全力攻坚创效。要加快改革步伐,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折不扣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贯彻落实,以改革激活力、增效益。要严控风险隐患,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力抓好风险化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公司稳健经营。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