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7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真正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落实任务的工作举措、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为中央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马永生、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凌逸群、张少峰和陈革参加会议,并结合公司“十四五”规划开展研讨、交流体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升思想理论素养。班子要带好头,在学思践悟中培养高瞻远瞩的战略洞察力,更好地把握和运用规律,不断增强领导工作的预见性,切实做到永葆初心、不失本色。工作要抓实在,针对当前理论学习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在提高质量、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学习要见成效,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与公司改革发展实践结合起来,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高度,认识和理解正在做的事情,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推动打造世界领先企业不断迈出新步伐。

        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党组汇集众智,以新发展理念为指针,认真抓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一些事关长远发展的战略问题得到深入研究,不断凝聚起更多共识,提出了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发展愿景和“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并研究制定了发展方略。大家表示,要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内容为契机,继续深入研究和论证完善,凝聚更大共识。同时要真抓实干,面对当前生产经营错综复杂的形势,一边研判大势抓好规划谋划,一边扎扎实实抓好生产经营、改革管理、安全环保等工作,毫不松懈持续攻坚创效,推进转型调整,深化企业改革,抓实风险防控,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玉卓说,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是谋划公司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要遵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必须走深走实学理念,坚持反复学、深入学,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真正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落实任务的工作举措、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为中央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认识到位、应对到位、担当到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重要指示上来,发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勇挑重担,在防汛救灾工作全局中彰显中国石化担当、贡献中国石化力量。

        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强调国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积极防控不松懈,切实抓好有关政策的执行。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做好公司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明确标准,强化监督,坚决防止不良后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