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第一轮巡视进驻和巡视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符 慧 闫坪卉报道:7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党组第一轮巡视进驻和巡视培训会,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亮平动员部署并培训授课。

        蒋亮平指出,这次会议将党组巡视组、被巡视单位和总部相关职能部门(事业部、专业公司)负责人汇集一堂进行动员培训,是党组巡视工作的一次创新实践,真正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推动内涵发展,切实提高监督效能。要聚焦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企业战略定位,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履行责任使命;贯通融合、协同推进,充分整合监督资源,进一步增强监督合力。要突出监督重点,剑指重大关键问题,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总基调、主旋律,进一步瞄准问题、透视问题,为被巡视单位和总部职能部门推动整改创造条件。要创新监督方法,确保高标准有序推进。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科学安排工作进度;坚持因企因地制宜,稳妥推进现场工作;坚持群众路线,着力发现深层问题;突出结果导向,同步推进巡视整改。

        会议以“视频+现场”的形式对列入今年第一轮巡视的10家单位启动进驻动员,对党组派出的7个巡视组、党组组织部同步派出的3个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以及总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动员培训。

        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监督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室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巡视组全体成员、各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