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 刘江波报道:7月27日,中国石化直属单位“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讲授第一课,要求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际成效,主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真本事,在履职尽责中奋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出席开班式。

        党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按照这一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分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和总部部门负责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要内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脱产培训。

        张玉卓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国有企业成为“一个依靠力量、五个重要力量”,发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号令。中国石化作为党领导下的中央企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建设世界领先企业,全力以赴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石化高地”。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关键时期,公司举办“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公司履行政治责任、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坚定决心。

        张玉卓强调,要始终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无限忠诚,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同锤炼心性党性、培育品行紧密结合起来,从严从高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政绩观、荣辱观、义利观,学出深厚的底蕴和坚定的信仰。

        张玉卓说,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提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愿景目标。面对这场艰苦的接力赛,要学出使命担当,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强化“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观念,牢牢把握中央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职责,坚定成为国家经济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的有力捍卫者,在履职尽责中奋勇迈向世界领先水平。要主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真本事,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

        张玉卓要求,要学出实际成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未来发展的深邃洞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石油石化行业和中国石化的殷切期望,自觉从总书记思想宝库中找到方向、找到思路、找到办法,更好地育新机、开新局。要将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落实任务的工作举措、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张玉卓强调,“一把手”要对照国企好干部“20字”标准,系统抓好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锤炼政治家品质,提升企业家素质,增强专业化特质,摆在首位的是政治能力。要带头扛好“两个维护”这一首要任务,带头练就“理论武装”这一看家本领,带头站稳“人民至上”这一根本立场,带头打牢“净化生态”这一基础工程,带头守住“防范风险”这一原则底线,带头发扬“斗争精神”这一优良传统,带头彰显“担当作为”这一时代底色,以政治高站位、发展高质量、工作高标准、管理高水平,奋力打造石化“政治高地、能源高地、发展高地、改革高地、惠民高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国石化高高飘扬。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