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到公司驻闽琼企业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员工

10月5日,张玉卓一行在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聚丙烯装置现场看望一线员工。 董 铭 摄

10月6日,张玉卓一行到海南炼化乙烯项目码头调研 。 曹海峰 王 芳 摄影报道

       本报讯 10月4日~6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到公司驻闽、琼企业调研,看望慰问干部员工,听取工作汇报;先后与福建、海南两省领导同志座谈交流,探讨双方合作事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服务地方发展,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促进闽琼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龙一同在闽调研慰问。

       10月4日,张玉卓参加驻闽企业工作座谈会。在听取福建炼化、古雷石化和福建石油工作汇报后,张玉卓强调,要深入理解、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主动融入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浪潮,以高质量发展为最强牵引,以改革创新为最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最强保障,发扬站排头、争第一精神,推动公司迈出打造世界领先企业新步伐。

       张玉卓要求,驻闽企业要绘好高质量发展超越路线图,坚定不移打造一体化基地,培育有核心竞争力的炼化产业集群。福建炼化、古雷石化要抓住福建省大力发展石油化工产业的历史机遇,心怀全局、快马加鞭,推进古雷一期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早出效益。福建石油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聚焦重点区域和战略位置,大力拓展终端网络市场,抢占发展先机。要统筹谋划“油气电氢非”,认真做好转型升级文章。

       10月5日,张玉卓赶赴泉州,深入福建联合石化生产一线,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检查节日期间生产运行安全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狠抓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监管,处理好项目建设与安全生产的关系,确保生产运行和项目建设安全。

       随后,张玉卓赶往200多公里外的漳州古雷半岛。在福建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张玉卓向坚持生产的一线员工致以节日问候,要求各参建单位发扬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股劲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通力协作、精诚团结,狠抓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和项目平稳推进。

       10月6日,张玉卓来到海南炼化,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张玉卓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海南炼化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最高环保标准推进乙烯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延伸、实现跨越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石化力量。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一同调研慰问。

       在海南炼化公司展厅、炼油中控室和乙烯项目建设现场,张玉卓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和乙烯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推进二期炼化一体化项目,进一步支撑海南自贸港实体工业发展,拉动经济增长。要在环保上走在前,切实保护海南一方净土。

       接着,张玉卓来到海南石油海口龙岐加油站,向节日坚持工作的员工送上节日祝福,询问节日期间油品销售、易享节活动开展和扶贫产品销售等情况。在海口江东新区,张玉卓详细了解中国石化有关项目规划及江东新区发展规划情况,勉励海南石油积极顺应自贸港发展建设大潮,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发展新能源业务,努力实现创新增效。

       在海口,张玉卓参加中国石化与海南省政府座谈会,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副省长沈丹阳出席。双方就战略合作协议执行情况、海南省油气行业发展、海南炼化二期炼化一体化项目、自贸港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将紧跟海南自贸港定位,围绕公司“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大力践行绿色发展,追求净零排放,加快推进乙烯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耀明  索 丹  张若虞  卢 林  李 强  林鸿冠  王梦璐  朱 晶  张慧慧)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