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当改革排头兵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10月9日,张玉卓主持召开集团公司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企改革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解放思想、细化措施,扎实推进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公司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马永生、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凌逸群、张少峰和陈革,外部董事王丽丽、吴献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深化改革特别是深化国企改革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有关讲话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有关讲话要求;听取外部董事意见建议,审议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全面推进公司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战略举措,是未来三年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的具体施工图,也是中国石化加快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重要保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深刻把握“做强做优做大”的改革总取向、深刻把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改革方法论、深刻把握“破立并举、有进有退”的改革大逻辑,深入研讨贯彻落实的路径和措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平稳推进。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面对制约改革发展的各种困难挑战,坚持按规律办事,敢于动真碰硬,大力推进深层次改革,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张玉卓指出,目前,中国石化提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愿景目标。要稳步推进目标的实现,必须围绕可持续发展谋划全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将中国石化打造成为有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在创新引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上发挥引领作用,在保障社会民生和应对重大挑战等方面发挥特殊保障作用,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方面发挥基础性作用,切实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始终成为党和人民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大国重器。要坚持分级分类抓重点的工作思路,针对不同业务板块的改革重点、突破方向,大刀阔斧地破、统筹谋划地立,旗帜鲜明地进、稳妥有序地退,在破与立、进与退中将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张玉卓要求,作为国有重要骨干能源企业,中国石化要勇当改革排头兵。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的需要,是中国石化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具体体现,更是公司应对行业竞争的现实需要。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以坐不住、等不起的态度和更加坚强的决心、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坚实的举措,推动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公司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提供强大动力。

        同日,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安排公司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将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筑牢严密防线。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