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乙烯所罗门绩效评价保持世界领先

        本报讯 10月30日,中国石化乙烯装置2019年度所罗门绩效评价会议在上海召开,镇海炼化乙烯装置连续第5次在全球石脑油群组中被评价为世界领先水平。

        所罗门咨询公司是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炼油、乙烯等评价的专业权威机构。该机构每两年会对全球主要乙烯装置运行绩效进行一次评价,重点关注重置资产投资回报率、单位高附净现金收益、单位高附现金操作费用等多项指标,如5项关键指标都在第二群组以上且其中3项位列第一群组,则被视为绩效评价世界领先。此次全球石脑油群组共有60家公司参评,中国石化企业占9家,茂名石化、上海石化也分别有指标位列第一群组。

        本次评价数据采集于2019年度数据库。2019年,镇海炼化以“资源利用循环化、能源利用高效化”为抓手,推进能效提升计划,乙烯装置综合能耗继续下降;实施多个能效提升项目,连续第8次被中国石油石化行业协会评定为乙烯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

        (陆向东  王 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