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在公共关系发展大会上分享助力脱贫经验

        本报讯 12月5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在京举行。作为大会唯一受邀的中央企业代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参会,发表了题为《大企业的使命与担当——中国石化助力脱贫的实践与思考》的主旨演讲。

        赵东从5个方面分享中国石化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经验:坚持精准方略,精准施策,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坚持智志双扶,通过提升贫困地区教育水平,推进扶贫先扶智;坚持鱼渔兼授,不仅通过提供资金支持大力“输血”,而且通过培训与提供就业,不断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坚持扬长避短,发挥中央企业经营渠道优势,深度挖掘特色扶贫方式;坚持可持续发展,抓住“可持续”“能长久”的要点,积极探索以消费带动产业、以产业拉动就业和税收、以就业和税收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的中国石化扶贫模式。

        (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