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到公司驻豫企业调研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3月23日~25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到公司驻豫企业调研,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推进优化调整和转型升级,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把常态化攻坚创效落到实处、把深化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落到实处、把全面风险防控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主持驻豫企业工作座谈会,提出工作要求。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宏斌、河南省政府党组成员费东斌一同调研。

        张玉卓先后到中原油田、中原石油工程、河南石油、中原石化、洛阳石化等一线调研,看望慰问干部员工。召开驻豫企业工作座谈会,听取中原油田、河南油田、华北石油局、中原石油工程、华北石油工程、洛阳石化、中原石化、河南石油、洛阳(广州)工程工作汇报并指出,驻豫企业面对历史包袱重、用工总量多、发展困难大等各种挑战,不怨天尤人、不等靠要,以强烈的主观能动性,把“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从精神化作行动,在发展壮大石油石化工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大贡献,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表现出强烈的进取精神,各项工作均呈现出良好态势。

        张玉卓说,河南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十四五”期间将基本建成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和中西部创新高地。驻豫企业一定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融入地方、借势借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积极推进结构优化升级,资源型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把拓资源、增储量、扩矿权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资源基础。工程企业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定不移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炼化企业要统筹优化布局,加快优势产能建设。销售企业要深入研究市场、研究客户,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巩固市场份额。

        要把常态化攻坚创效落到实处。围绕效益、紧盯优化,坚持攻坚创效常态化、系统优化日常化,全力提升创效能力水平。油田企业要扭住效益稳产上产关键,积极抓常规、拓增量、强技术、促发展,全力降低盈亏平衡点,为创效夯实基础。炼化企业要坚持市场导向与效益导向相统一,全面统筹优化,提高经营业绩。工程企业要积极稳健拓展市场,在拓展增效空间上再发力。销售企业重点要优化经营运作,紧贴市场精准营销,持续做强零售非油,提高营销创效水平。

        要把深化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落到实处。把握最新精神、踩准改革节奏、勇于破题解题,确保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和进展。改革进度要量化,对于什么时候完成什么任务、达到什么进度、收到什么效果都要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改革举措要精准,力求所有改革举措都有的放矢、直击“病灶”、靶向治疗。改革成效要明显,尤其要在三项制度改革上下大功夫,真正实现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

        要把全面风险防控落到实处。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统筹抓好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坚持稳健经营,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在提高制度执行力上下大功夫,坚决防范各类经营风险。确保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把功夫下到平时,积极稳妥地解决员工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稳定可控在控。

        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旗帜鲜明讲政治,统筹推进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党史学习教育,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引导干部员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奋勇争先、多作贡献。带好队伍育好人,选好人、用对人,把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让每名干部员工都能在中国石化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严明纪律正风气,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