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本报讯 记者符 慧报道:3月26日,股份公司在总部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股份公司董事长张玉卓主持会议。股份公司董事及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会议。

        张玉卓作《第七届董事会工作报告》。股份公司董事、总裁马永生作《第七届总裁班子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石化发展方略》《第七届董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总裁班子工作报告》《2020年经营业绩、财务状况及相关事项的说明》《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2020年年度报告》《关于董事会换届的议案》《关于监事会换届的议案》及其他议案。

        张玉卓充分肯定了3年来特别是2020年公司发展取得的成绩,对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和监事会监事多年来的辛勤工作及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石化作为国内能源化工领域的领军企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责无旁贷。结合国家“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既是公司服务国家大局的责任担当,更是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的现实需要。要全面系统理解公司发展方略,完整准确把握六大发展战略的核心内涵,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形成“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坚定朝着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目标迈进。

        张玉卓强调,2020年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和愿景。对中国石化来说,这是不小的挑战,更是难得的机遇,要积极拥抱能源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能源、产业向绿色低碳深度转型,持续推进化石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努力实现净零排放的终极目标。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公司全面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起步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希望管理层因势而为、乘势而上,继续以超常的举措,付出超常的努力,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同日,股份公司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财务报告》《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等议案。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