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石化乙烯脱瓶颈改造两套装置开车

        本报讯 3月26日和27日,中韩石化乙烯脱瓶颈改造两套新建装置——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和6万吨/年丁二烯抽提装置分别产出合格聚丙烯粉料和优级品丁二烯,意味着两套新建装置一次开车成功。至此,中韩石化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打通大部分流程。

        中韩石化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包括三改三新建等6个项目,3个改造项目已在去年底完成,3个新建项目均为乙烯装置的下游生产装置,此次新开工的两套装置是其中两个项目。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总承包、第十建设公司建设,既能生产基础产品,又能生产高端产品,是行业内产品覆盖范围最广的装置之一。6万吨/年丁二烯抽提装置由第五建设公司建设,具有安全、环保、节能等特点,设计能耗处于行业先进水平。最后一套新建装置——3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计划于今年4月中交。

        (何 俊 付 松 郑宏涛 王 洋 田元武)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