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到公司驻宁夏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和调研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6月9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到公司驻宁夏企业调研,先后到宁夏石油、宁夏能化生产经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督查,了解党的建设、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召开专题汇报会,重点听取宁夏能化、宁夏石油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良好状态、拿出思路举措、展现责任担当,坚决抓好安全生产,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以优异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在宁夏期间,张玉卓拜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参加。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一同参加,主持专题汇报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张玉卓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当前,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必须引起高度警惕,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紧迫感,落实全员责任制,完善责任体系,层层分解压力,把安全责任细化分解到岗位、到人头、到每一步操作。要全力抓基层、打基础,分层次、分专业、分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技能训练、岗位练兵,抓实岗位操作和技能培训。要不断强化考核问责,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大力反“三违”、治“三违”,重拳出击、重典治乱,抓反面典型、严肃问责,引导和推动全员遵规守纪、按章操作。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严细实的作风,以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践行“两个维护”。

        张玉卓要求,要以机不可失的责任感,切实加快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随着油价回升、疫情缓解、经济复苏等,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形势持续向好。要抓住有利时机,抓实优化运行,提升质量效益。宁夏能化要抓好平稳生产、优化产品结构,坚持走高端化发展路线,积极抢占可再生能源资源市场,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全面走向高质量发展。宁夏石油要大力推进精准营销,不断优化资产结构,努力实现在市场份额上有新突破、在网络质量上有新提升、在特色发展上有新进展。要坚持深化改革,激活发展动力,认真落实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确保完成改革目标任务。

        张玉卓强调,要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切实带出队伍的精气神。抓党建就是带队伍,带队伍重在带风气。要坚持站排头、争第一,把工作重心放到激发干部员工精气神上,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带领干部员工沿着既定目标大踏步前进,全方位推动企业面貌发生根本性改变。要突出对标追标,不断增强队伍的自信心、进取心,坚持目标引领,对标一流水平,积累引发质变的力量,逐步建立领先的优势。要突出示范引领,各级干部要主动到最困难、最艰苦的地方去,承包最大的风险,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要突出正风肃纪,大力弘扬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把正确用人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

        张玉卓说,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要形成迎“七一”、庆“七一”的热潮。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党组具体安排,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实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史”宣传教育、中国石化改革发展史宣传教育,体现中国石化特色,力争走在央企前列。要切实做好稳定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严防死守的思想防线、分析研判的预警防线、疫苗接种的免疫防线,保护好干部员工的身体健康,坚决维护全国抗疫大局稳定。

        9日,张玉卓还到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参观。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