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6月11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主持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强调要用活用好石化系统的红色资源,在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缅怀革命先烈,发表重要讲话。《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这篇重要文章,节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至2021年3月在地方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的有关内容,学习后再一次强烈感受到总书记对革命老区、革命圣地的赤子之心和深厚情怀,对革命先烈、革命先辈的无限景仰和深切缅怀,对英雄气概、革命精神、党的光荣传统的无比尊崇和深情礼赞,灵魂受到了洗礼。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革命英烈的高尚情怀、用好红色资源的根本目的、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途径、确保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时代要求,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激励革命斗志,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与贯彻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结合起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用活用好石化系统的红色资源。我们要进一步挖掘、整理和保护中国石化各个时期形成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以小见大,以物证史,创新形式、加强传播,让旧址遗迹、文物史料活起来、亮起来,切实讲好中国石化发展历程背后的动人故事,真正见人、见物、见精神。

        会议强调,要在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中传承红色基因。石油精神、石化传统是党的伟大精神在石油石化领域的传承与弘扬。近日,党组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七有机制”,大力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要切实抓好落实,推动红色基因渗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注入职业发展全过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精气神。

        会议指出,赵乐际到山东调研时考察胜利油田、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高度肯定石油石化工业的历史贡献,肯定胜利油田、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的工作,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实安全生产等方面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大企业就要为国家作大贡献”理念,更好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站稳排头、当好第一,不断提高新时代公司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