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炼油技术高端论坛举行

        本报讯 记者许帆婷报道:6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石化出版社、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炼制分会主办的中国炼油技术高端论坛在京举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来自石油石化企业、研究院所、高校的院士、专家2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主题为“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绿色引领产业转型”,与会专家围绕当前炼油工业状况,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炼油行业中长期发展战略、支撑技术等内容进行讨论。与会专家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炼化企业应加快产品结构和用能结构调整,注重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大力开展氢能、二氧化碳捕集等技术研究,顺应产业发展大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论坛发布了《中国炼油技术》(第四版)。该书是一部完整反映我国炼油技术水平和特色的学术性、权威性图书。第四版由李大东院士担任编委会主任,全国近100位炼油技术专家参与编写,全书共33章、300多万字。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