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二氧化碳开发技术交流会举办

        本报讯 记者沈志军 通讯员耿 捷 王庆辉报道:6月16日至18日,中国石化注二氧化碳开发技术交流会在江苏油田召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宏斌出席并讲话。会上,来自全国几十家油田、研究院所、高校的专家总结回顾了中国石化二氧化碳驱油与埋存技术发展历程,评价分析了发展潜力,对发展思路举措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宏斌表示,国内二氧化碳驱油与埋存技术历经近30年攻关研究发展,在提高原油采收率和降碳减排方面见到了积极成效,但与国外应用规模差距较大,仍处于先导试验及扩大阶段,要深刻认识二氧化碳驱油与埋存技术发展应用面临的形势。“十四五”是我国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期和窗口期,要持续加大二氧化碳驱油与埋存技术攻关研究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规模示范工程,千方百计提高项目经济性、安全性,努力实现产业化发展,助力中国石化“双碳”目标实现。

        其间,刘宏斌到华东油气分公司二氧化碳驱和南化公司二氧化碳捕集试验区现场调研,与江苏油田陈堡采油班站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