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将在东乡投入帮扶资金4.47亿元

        本报讯 6月21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在近日举行的中央企业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作交流发言,郑重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聚焦产业、教育、美丽乡村等重点领域,在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投入帮扶资金4.47亿元,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张玉卓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在甘肃重点开展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大投入,聚焦产业、教育、美丽乡村等重点领域,在东乡投入帮扶资金4.47亿元;加强洁净油品销售网络建设,增加加油站数量;投资加强油气勘探开发。二是做大支柱产业,加快藜麦加工产业园建设,将东乡藜麦打造成企地合作的产业振兴示范,带动甘肃藜麦种植面积实现突破;发挥便利店网络优势,助力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三是做好教育帮扶,重点帮扶6所东乡中小学,打造高品质办学典范;发动公司百万名员工以多种形式爱心助学,助力甘肃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四是扩大区域开发,在布楞沟开展企地党建共建,深挖特色旅游资源,打造集传承红色基因、拓展素质培训、践行脱贫攻坚精神于一体的综合实践基地,助力布楞沟建设新农村样板。

        2013年以来,中国石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让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过上小康生活”的重要嘱托,累计向东乡投入帮扶资金4.51亿元,实施帮扶项目74个,派出扶贫干部6名,帮助3102户16952名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2020年11月21日,东乡退出贫困县序列。(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