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全力打造世界领先企业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6月22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为集团公司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第二期中层正职政治能力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光荣历史和中国石化改革发展史中汲取丰厚养分,激发昂扬斗志,凝聚奋进力量,更加自觉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全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在讲授中,马永生系统回顾、深刻解读了中国石化成立38年来的改革发展史,并在深入总结企业发展历史的基础上,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全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提出明确要求。

        马永生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石化38年的奋斗历程深刻启示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宗旨意识、恪守为民之责;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跟时代脉搏,转变发展方式;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始终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始终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马永生强调,中国石化生来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我们回首中国石化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改革发展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始终铭记中国石化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有利于我们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更加自觉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重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奋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