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在第六届感动石化颁奖典礼上的讲话

人生需要灯塔

——在第六届感动石化颁奖典礼上的讲话

张玉卓

各位嘉宾,同志们: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举行感动石化颁奖典礼,时间非常特殊,意义非常重大。刚才,我们一起观看了感动石化人物的事迹,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也深受鼓舞。这里,我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向获奖的各位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届感动石化人物,有年逾耄耋的资深院士,也有风华正茂的青年才俊;有敢抓敢管的管理人员,也有奉献一线的基层员工;有身到心到的扶贫团队,还有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他们的身上,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注解了石油精神、石化传统,这也是我们对党百年华诞的最佳礼物。

        我们为他们骄傲,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当前,我们正在加快建设世界领先企业,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不仅需要非常有实力的硬件,需要资本和财富,更需要精神的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宣传感动石化人物的事迹,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向感动石化人物学习,努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在中国石化形成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

        感动石化人物评选是发现典型、宣传典型的重要渠道,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措施,是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展示形象的有效方式,我们要持续改进提升,办出特色成效,更好唱响正气歌、弘扬正能量!

        人生需要灯塔,价值引领未来。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向上,奋勇争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国石化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打造世界领先企业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中国石化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