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油气生产为民生工程让道

        本报讯 记者徐永国 王维东报道:6月初,胜利油田出台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全面打造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绿色油田,深化绿色企业建设,为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多年来,胜利油田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坚持油田建设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积极构建互利共赢、共享发展的油地关系,与地方政府建立联责协商、联合办事、联手落实机制,开创了油田创效增效、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企地融合发展局面。近4年来,胜利油田累计配合和支持地方政府建设项目105个,累计投入资金8.9亿元,用于油气生产设施迁建等。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胜利油田围绕地方政府发展所需、民心所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一件件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是东营市今年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旨在打造高品质生活样板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湿地城市风貌展示区。为确保项目顺利建设,胜利油田主动让道,迁建油水管线39条11.34千米、电力线路5条4.28千米。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温比亚、利奇马台风过境期间带来超强降雨,造成东营市内涝,当地政府痛定思痛,决定实施天鹅湖蓄滞洪工程,工程建成后将在防汛、解决城市内涝、水源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胜利油田主动沟通,投入上亿元资金迁建范围内的油气水管线、电力设施等,确保天鹅湖蓄滞洪工程顺利完工。

        东营市北二路是连接东西城的主干道,建成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全长28.7公里,经过50多年发展,存在老旧、破损、配套设施不完善等情况。为改善沿线群众生活条件,东营市政府决定改造道路。胜利油田根据项目建设计划倒排工期,制订油气生产设施迁建运行计划,对北二路改造项目范围内的139条管线、65条电力线路等油气生产设施进行迁建,确保民生工程顺利推进。4月30日,改造后的北二路全面通车,路更宽了、景更美了、交通更通畅了,周边居民生活体验得到大幅提升。

        胜利油田地处黄河入海口附近,为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他们舍油让道,让亿吨级油田退出,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