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图为广东佛山石油龙山加油站为返乡摩骑提供免费加油服务。蒋国兰 摄

图为湖南怀化石油建设的 “卡车司机之家”。 易樱琪 摄

图为环卫工人在北京石油实润加油站的爱心驿站小憩。 本报记者 高 君 摄

图为广东石油志愿者护送在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上做完手术的患者离开。黄嘉莉 摄

图为河南周口石油党员突击队帮助村民抢收麦子。 王海霞 摄影报道

        本报记者  闫坪卉

        6月中旬,记者来到位于广西桂林市的中国石化溶江加油站,天下着小雨,明亮的司机之家格外引人注目。

        “之前跑车时,经常一周衣食住行都在车上,洗澡就更是别想。”货车司机徐永华说。现在的司机之家,有休息室、淋浴间、微波炉、洗衣机、开水壶等,满足司机日常所需。

        像这样的“卡车司机之家”,中国石化在过去两年建成超过2000个,未来两年计划再打造3000个。 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卡车司机之家”日均服务卡车司机超20万人次,惠及卡车司机300万人。

        多年来,中国石化坚持“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公益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造福百姓。

        健康快车送光明。2004年起,中国石化参与“健康快车”慈善事业,2007年投资3000万元设立中国石化“健康快车”,每年到达3个贫困地区,每个地区停留3个月,每年平均治疗3000名白内障患者,手术成功率在99.9%以上,可与国内一线城市的三甲医院相媲美。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连续开展17年,累计捐赠善款超过1.78亿元。

        情暖驿站护平安。2013年起,中国石化持续开展“情暖驿站——关爱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大型公益活动,为“返乡摩骑”免费加油。同时,为返乡车主提供热粥、姜汤、休息室、母婴室等,让万千游子回家的路更有温度。截至目前,“情暖驿站”累计服务超过420 万“ 返乡摩骑 ”和近5000万春节出行人员,志愿者服务累计超过4.5万人次。

        环卫驿站送温暖。2016年,中国石化在江苏正式启动“爱心加油站·环卫驿站”公益品牌项目,并于2018年规模化启动该项目。该项目以加油站为平台,配备空调、微波炉、暖瓶、更衣柜、书报 、网络等基础服务设施,为环卫工人提供纳凉、取暖、饮水、热饭、上网、看报、休息等服务。截至2020年底,中国石化已累计在全国2617座加油(气) 站设立环卫驿站,参与志愿者人数近5000人。

        抢险救灾显担当。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石化全力组织抗震救灾工作,捐款捐物,广大干部职工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尽最大努力降低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灾后,中国石化积极参与汶川重建工作,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在玉树、雅安地震等重大灾害中,中国石化主动冲锋,参与抢险救灾。2020年7月,我国南方地区经历了多轮强降雨,多地遭遇洪涝灾害。中国石化向江西洪灾地区、安徽颍上县捐赠防汛物资,并全力做好油品资源保障,用实际行动为防汛救灾加油助力。

        每年的“春耕”“三夏 ”“三秋”等时期是农忙用油高峰期。为保障农业生产、农忙机械用油,中国石化立足市场,强化沟通、贴心服务,多措并举,通过组建助农服务队、量身定制优惠政策、开辟绿色通道、免费送油到田间地头等,为农作物丰产丰收助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