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体现担当奋斗加强自我修炼

        本报讯 记者宁 彬  秦紫函报道:7月7日,中国石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集团公司党校(管理干部学院)举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出席并讲话,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反复学习、深刻领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体现担当奋斗、加强自我修炼,更好地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张玉卓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石化每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当把这篇重要讲话作为案头卷、枕边书,反复学习、深刻领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转化成立身做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根本遵循。

        张玉卓要求,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既是政治标准,也是实践标准,鲜明体现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深熔铸于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里。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来把握。回望百年党史,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这也是我们党能够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的重要原因之一。要用心体会入党誓词中“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意蕴和内涵,切实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核心的政治素质来锻造。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高度的自觉改造思想、提升觉悟,把对党忠诚建立在深刻的理性认同、过硬的政治素养、扎实的实践支撑、深厚的专业素养之上,做到思想上越来越坚定、行动上越来越有力。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来执行。对党忠诚必须是纯粹的、无条件的,任何时候都不能打丝毫折扣、掺半点杂质,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事业、党的组织,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见真章,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用党的光辉照亮自己的奋进之路。

        张玉卓要求,要始终体现担当奋斗。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用担当奋斗写成的,广大中青年干部必须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在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征程中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担当奋斗的胆略和韧劲来自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中国石化队伍是流淌着红色血脉的英雄队伍,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精细严谨为特质的石油精神、石化传统,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广大中青年干部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找准方向定位、以一域为全局添彩。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想中央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办人民之所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桅杆上的瞭望者”,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三新一高”上看发展,把本职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贡献力量。要不断提升本领、书写治企兴企新篇章。中青年干部要主动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苦练内功、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接受锻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各自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要敢于超越自我、敢为天下先。中国石化能有今天的行业地位,与创业前辈们勇于开拓创新是分不开的,中青年干部要立足时代前沿、把握行业大势,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勇当新时代“拓荒牛”,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使中国石化在自我革新中始终保持旺盛生机活力,走向世界领先,走向基业长青。

        张玉卓强调,要始终加强自我修炼。要把勇于自我革命这一最鲜明品格传承好、发扬好,持之以恒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底气和实力。要保持谦虚谨慎。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中青年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的不足,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让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始终走在职位职级的前面。要树牢宗旨意识。要牢记中国石化生来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企业性质,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赢得人民群众情感上的亲近和行动上的支持。要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融入群众、深入基层,努力成为员工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要涵养道德情操。认真落实总书记“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要求,在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上下功夫,做到心地纯正、心底无私、心胸宽广。要坚守廉洁底线。要深刻自省,对照党章党规,及时照镜子、正衣冠;要及时自警,自觉系好第一颗扣子、把牢第一次关口,在各种诱惑面前稳住神、刹住车;要强化自律,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不越雷池、不闯红灯、不越底线;要端正家风,切实管好“家里人”、带好“身边人”,让家庭成为廉洁的港湾,让廉洁成为幸福之家的守护神。

        本次培训班为期3个月,来自直属单位的班子副职、中层正职和中层副职分三个班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结业仪式上,3名学员代表汇报了培训班学习生活情况、收获和感受。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