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石油超九成加油站恢复运营

        本报讯 7月27日,河南石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5点,该公司因持续强降雨受灾的945座加油(气)站已恢复营业862座,复营座数达91.22%,将有力保障河南省防汛减灾和灾后重建的油品供应和民生物资需求。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历史首个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新乡、鹤壁等地发生特大洪涝灾害,河南石油所属945座加油站、18座油库受灾。面对灾情,河南石油省市县站(库)四级联动,迅速打响防汛减灾攻坚战,在力保员工生命安全前提下,全力抢抓受灾站库复营,为河南防汛减灾及灾后重建争取宝贵时间,提供充足资源保障。在郑州,河南石油第一时间排水抢险,启动5座城区保供站,并从新乡、许昌、开封紧急调运柴油500余吨,保证防汛抢险用油。目前,郑州区域保供站点已达178座,同时全省18座受灾油库已全部恢复作业,862座加油站恢复营业,油品储备充足,经营秩序稳定,现累计为防汛抢险提供用油44.16万升,组织抢险送油832次,其他受灾站也在紧张抢修中。(马 原)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