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金融和支持板块召开深化改革管理提升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记者闫坪卉报道:9月15日,资本金融和支持板块召开深化改革管理提升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暨三项制度改革专题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强调要更好发挥资本的孵化撬动作用、金融的服务支撑作用,更好发挥支持类业务功能,构建有效服务和支撑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资本金融和支持体系,奋力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张少峰出席并讲话,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革主持会议。

        截至6月30日,资本金融和支持板块15家企业深化改革对标提升工作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目标过半。中国石化采购供应链管理体系被国务院国资委选入国资央企系统100个标杆项目。国际事业公司作为首批全国供应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入选商务部等8部委公布的全国94家示范企业。采购供应链管理体系、财务共享服务项目入选集团公司对标提升标杆项目。

        张少峰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深化改革管理提升工作。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推动产融服结合,以任期制契约化为抓手,积极探索适应板块特点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和工资总额决定机制,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全面对标一流,夯实管理基础,以管理提升推动板块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六个全力”要求,年内要着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勇于创新、担当作为,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革要求,要进一步细化梳理各企业深化改革、管理提升的各项举措落实进展情况,做好督导工作;在注重进度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工作质量和实际效果,确保高质量完成深化改革管理提升全年目标任务。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确保重大风险可控在控,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对资本金融和支持板块深化改革管理提升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做好相关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国际事业公司、石化出版公司等作典型经验交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