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推进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

        本报讯 记者符 慧 实习记者封雪寒报道:9月15日,集团公司召开落实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措施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环保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进一步发挥好总部示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深化问题整治,促进全系统安全环保管理迈上新台阶。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副总经理李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东说,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解决安全环保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连续3年压茬推进专项整治,今年多次部署纠治突出问题,取得初步成效,但距离“彻底扭转公司安全环保面临的被动局面”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仍需持续下大力气。要增强“政治三力”,提高站位,全面审视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国石化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要落实“三个摆进去”,学思践悟,靶向治疗顽疾,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刀真枪地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把握“四个突出”,突出责任落实,突出立行立改,突出以上率下,突出标本兼治,合力整治,抓出显著成效。

        李永林围绕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典型表现,就责任划分落实、制度细化优化、事故溯源分析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刻反思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加快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为基层减负,夯实安全环保基础。

        纪检监察组通报前期调研情况,列举问题的10个典型表现,分解制定任务清单。有关部门、事业部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具体整治措施安排。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