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生出席央企高质量参建北京未来科学城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9月24日,中央企业高质量参建未来科学城工作推进会在北京昌平未来科学城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出席。

会上,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兵器工业、国家电投等12个央企项目集中签约落地,计划总投资108亿元,主要涉及先进能源、先进智造领域科技创新。这些高精尖项目成功签约落地,将进一步巩固央地合作优势,扩大未来科学城“搞活”成效,为未来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提供强有力支撑。

未来科学城经过十余年发展已经成长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是首都承接央企集聚发展的主阵地,明确了“能源谷”“生命谷”“沙河高教园”创新发展格局。

在“能源谷”核心区,74家能源领域研究院、科技型企业集中布局涉及能源转型发展的6个细分领域、21项关键技术,支撑先进能源领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入驻未来科学城央企研发机构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承担国家科技计划、攻关计划,研发出一批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创新成果,成为先进能源产业的主要创新力量。(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