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担当作为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9月29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党中央人才强国战略部署,以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扎实推动公司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贡献石化力量。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理解其精髓要义,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建设人才强国、推动人才事业发展的8条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安排,深刻把握党中央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公司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党中央绘就了我国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路线图,我们要找准定位,聚焦长期制约人才工作的瓶颈难题,下大功夫、啃“硬骨头”。要在战略支点上抓紧布局,把新型研发机构加快打造成国际一流创新平台,让直属研究院加快集聚人才做出特色;加快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担当“国家队”“策源地”;精心培养青年科技英才,实施好“未来科学家”计划,用大项目锻炼人才;统筹考虑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力度培养引进“高精尖缺”人才,下大力气培养卓越工程师和技艺精湛的“大国工匠”“石化名匠”;加快构建具有石化特色的人才工作机制,形成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要强化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按照中央要求,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鼓励广大人才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传承石油精神、石化传统,红心向党、科技报国。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加强对各方面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引导广大人才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坚持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完善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人才工作机制,确保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会议传达《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公司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盯紧盯牢外防输入这个关键,完善公司疫情防控体系,突出抓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同时未雨绸缪做好重要活动防控预案,切实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会议还传达贯彻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财务工作专题会议和国有企业专业化整合专题推进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