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举办领导人员安全环保引领力提升专题研讨班

本报讯 9月28日,集团公司举办领导人员安全环保引领力提升专题研讨班,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林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树立HSE体系思维,强化履职尽责,着力提升领导人员安全环保引领力。

李永林要求,要坚持体系思维,推进HSE体系要素落实落地、有效运行。要深刻理解体系含义,HSE体系体现的是系统思维方法,决不能简单地认为HSE体系是安全环保专业的事情,HSE体系运行的要点是用体系思维抓好各专业管理,进而实现良好HSE绩效。要科学分解各专业安全环保职责并抓好落实,组织指导各专业部门按照HSE体系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应规章制度。要对存在的问题做好回归溯源,切实找到问题根源,避免出现“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浅层次问题整改。HSE分管领导要亲自组织讨论HSE体系手册,组织讨论机关部门安全生产和环保责任制,监督检查制度承接和执行情况,监督检查HSE专业分委会履职情况,组织公司HSE体系审核,监督检查HSE体系手册要素管理要求落实情况。

来自油田、炼化、工程板块的72家企业分管安全、环保业务的党组管理领导人员参加研讨。 (万 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