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10月12日,集团公司党组再次深入学习、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战略部署,加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石化力量。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学深悟透、贯彻到底。要深入学习思考、反复实践领悟,切实将其转化成谋思路、作决策、抓工作的思想方法和行为准则,使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要把“八个坚持”作为抓好人才工作的标尺,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在持之以恒地学思践悟中,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在中国石化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是掌握主动、赢得未来的国之大者,我们必须找准定位、全力以赴。要对照目标,认真研究谋划公司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目标变成具体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朝前走。要根据党中央对加快建设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进行战略布局的总体考虑,加快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平台,在党和国家加快形成战略支点和雁阵格局中有所作为、有所建树。

会议强调,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各项重大部署,是做好人才工作的关键所在,我们必须及时跟进、全面落实。要及时跟进相关政策,结合实际拿出切实管用的具体措施,构建具有石化特色的人才工作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使人才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科改示范单位“尖兵”作用,勇开新路,及时总结,抓好推广,使中国石化的人才队伍更加充满活力。

会议指出,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是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保证,必须扛稳扛好、抓紧抓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做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工作,激励各类人才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红心向党、科技报国。要加强对各方面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励广大人才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蕴含着深厚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习“四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深刻领会辛亥革命的历史性贡献,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从何而来、因何而生,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石化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碳达峰碳中和是国之大者、是场持久战、是系统工程、是技术竞赛、是道必答题,我们必须把思想站位提上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把战略定力保持住,坚定向着低碳洁净迈进;把系统观念树起来,以系统思维促目标实现;把科技创新搞上去,以技术先导引领目标实现;把责任担当扛起来,抓紧抓实各项重点任务,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会精神,安排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