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云露荣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

本报讯 在李四光诞辰132周年之际,10月26日,第十七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在京颁奖,西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云露荣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野外奖。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是中国地质行业最高层次的荣誉奖,该奖分野外地质工作者奖、地质科技研究者奖、地质教师奖和荣誉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获奖者不多于15人,一人只能被授予一次,并作为终身荣誉奖。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共有11人获得野外地质工作者奖,6人获得地质科技研究者奖。

云露长期致力于储层和成藏研究,20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在塔里木盆地油气勘探科研一线,先后承担国家重大专项、中国石化重大专项和“十条龙”项目共15项,其中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获省部级一等奖。在盆地基础地质研究、选区评价、储层与成藏富集规律研究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认识,为塔河油田的快速探明和顺北油气田的发现作出重要贡献。

(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