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中国石化调研指导

本报讯 记者符 慧报道:10月27日,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中国石化调研并座谈,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卢纯作指导讲话,中国石化党组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东主持并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卢纯听取汇报后表示,中国石化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动员部署有力度、专题党课有广度、专题研讨有深度、红色教育有热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有辣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温度,取得了显著成效。

卢纯传达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四史”结合,做到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盯住薄弱环节,坚持效果导向,抓住“关键少数”,抓好问题整改,做到贯到底不留死角。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硬骨头”问题,持续合力提高办实事质量水平。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联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高质量发展成果,扛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核心职责。

赵东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石化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安排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科学谋划组织,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下一步,必须坚持加强组织领导不懈怠、牢牢把握主线不偏离、抓重点措施不放松,在学习教育上再深化,在办好实事上再发力,在巡回指导上再聚焦,在开创新局上再推进,扎扎实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中国石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