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马永生主持

本报讯 记者符 慧报道:10月27日,集团公司在总部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三季度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2021年投资计划优化调整建议方案等报告,审议通过高管人员2020年度绩效考核方案、董事会议事规则等10项制度修订等议案。董事、总经理马永生主持。

董事、党组副书记赵东,董事张玉清、王丽丽、时欢、陈月明、吴献东、余夕志出席。国务院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董事会工作局)相关同志,公司领导喻宝才、刘宏斌、凌逸群、张少峰、李永林和陈革列席。

马永生说,前三季度,集团公司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抓优化、调结构、拓市场、促改革、谋发展、防风险,取得了很好的经营业绩。集团公司对四季度重点工作已经做了安排,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抓好落实,争创更好的经营业绩。

马永生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努力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董事会建设,继续做好董事履职服务支撑,进一步厘清党组、董事会和经理层的权责边界,强化董事会对重大经营管理事项决策,推动子企业董事会建设,以董事会高质量运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创造更好经营业绩,保持攻坚创效力度不减,高质量完成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指标任务,特别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天然气、成品油资源保供工作。要不断激发发展的活力动力,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深化改革作为关键一招,把提升管理作为重要抓手,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抓好安全平稳生产、污染防治、经营风险防控、秋冬季疫情防控,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深入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预算制定的战略支撑和导向牵引作用,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