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成品油市场供应 加快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

本报讯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持续引发中国石化干部员工热烈反响,销售企业干部员工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想方设法保障成品油市场供应,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在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坚决扛稳央企责任担当,以奋进姿态加快转型发展

浙江石油党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大家表示,将坚决扛稳央企责任担当,想方设法保障油品市场供应;以站排头、争第一、当标杆的奋进姿态,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杭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高洪明说:“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备受鼓舞,也让我感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作为零售战线上的老兵,我将继承和发扬石油精神、石化传统,持续在精心经营、精细管理、精益创效上发力;聚焦基层加油站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好创新创效大赛、送课下基层、党员志愿帮扶和样板加油站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零售工作水平。”

做好氢能关键技术攻关,构建综合能源供应体系

广东石油党委第一时间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员工通过阅读新闻、观看视频、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殷殷嘱托,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工会“刘玲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华南地区首座氢气质量分析实验室主任刘玲说:“目前公司正加快新能源开发利用,建设包括加氢站在内的综合能源供应体系,服务大湾区经济发展。作为氢能质量把关人,我们团队将牢记总书记‘提升能源供给质量、利用效率和减碳水平’的要求,联合有关单位,集中精力攻克氢能相关技术,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优化油库和加油站网络布局

湖北石油干部员工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了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优化油库和加油站网络布局,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感动石化人物李郑军说:“总书记说‘石油能源建设对我们国家意义重大’,这句话对我们石化人是莫大的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工作近30年的加油站站长,我将继续坚守一线,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油品保供和顾客服务。我也将以湖北石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教育基地为平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干部群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平常时候冲得上、关键时刻豁得出、危急关头顶得住的石化人。”

坚定改革攻坚决心,实现企业行稳致远基业长青

安徽石油干部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后,改革攻坚的方向更加明确。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进一步坚定推动公司改革攻坚、转型发展,实现企业行稳致远、基业长青的决心和信心。全国青年文明号安徽铜陵石油桥南加油站站长施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我们这些平凡岗位上的人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做好客户服务,严格执行‘来有迎声、走有送声、问有答声、造成不便有歉声、办完业务有谢声’的‘五声’服务规范,让每一位进站加油的顾客满意。”

(舒志国  赵苡似  黄嘉莉   陈艺婷  徐 璐  徐婷婷  张绪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