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工作统领

本报讯 记者符 慧报道:10月27日,集团公司党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系统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领,在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10月2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莅临胜利油田视察,深入勘探开发研究院、莱113区块现场,与干部员工亲切交流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化的关心、爱护和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石油战线始终是共和国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要继续举好这面旗帜,在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对石油石化行业提出的总方向、总目标、总要求,为集团公司精准标定了在新发展阶段的前进方向和使命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莅临胜利油田视察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领,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的肯定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努力创造让总书记放心、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通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视察期间所到之处、所谈之事,件件关乎大局、关乎发展、关乎民心。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要用心学习、专心思考、悉心感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提升能源供给保障能力,高质量落实七年行动计划,全方位推动油气增储上产,加快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积极发展新能源,深化国际油气合作,坚决当好国内油气增储上产的推动者、洁净能源供应的引领者、国际能源合作的重要参与者。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坚决扛起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核心职责,在新型举国体制中找准定位,聚天下创新资源而用之,只争朝夕攻克石油天然气、基础原材料等领域“卡脖子”技术,坚定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领能源化工行业低碳转型,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开展污染防治行动,扎实推进化石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积极开发生产环境友好型产品,统筹开展碳交易,加速打造低碳竞争力。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石油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鼓足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把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作为传家宝,点燃新时代创业创新创造的激情,奏响新时代“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雄浑乐章,以精神上的主动赢得发展上的争先。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从严治标,着力治本,大力整治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扎实推动公司向本质安全跃升。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提升员工素质,真情关心群众生活,使中国石化成为广大员工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大舞台”,成长成才、专业精业的“大学校”,归属感重、凝聚力强的“大家庭”。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学习培训,加强宣传引导,研究具体措施,坚持领导带头,强力推进、务求实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