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

本报讯 记者符 慧 刘心睿报道:10月29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暨“十大红色教育基地”发布会,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要求,始终保持“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不辜负党中央、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童应安出席。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主持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传达了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到集团公司调研座谈会精神,总结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部署重点工作,发布了第一批中国石化红色教育基地。

马永生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运行有力有序、学习宣讲入脑入心、实践活动惠民暖民、巡回指导有力有效、舆论氛围浓郁浓厚,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马永生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现已进入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不懈怠,把握主题主线不偏离,紧抓重点措施不放松,以“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

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重点上再聚焦,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在中国石化落地见效。在学深悟透上再提升,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宣传普及上再发力,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全体党员都能接受教育、学有所获。

要用好红色资源,激励引导干部员工永葆红色底蕴和战斗情怀。中国石化在38年的改革发展历程中,积累形成了大批红色资源,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讲好红色故事,打造精品展陈,开展体验活动,发掘先进典型,汇聚干事创业、勇往直前的磅礴力量。要保护红色资源,推出更多有代表性的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展示石化特色、石化精神、石化担当。

要办好为民实事,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要统筹抓推进,优化项目清单,真正实现群众有所需、党员有所为。要持续破难题,深化为民惠民,不断提高员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着力建机制,实现常态长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要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最后阶段,越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懈怠,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巡回指导不松劲,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以巡回指导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高质量。要加强宣传总结不间断,充分展示中国石化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勇站排头、誓争第一的良好状态。要推动成果转化不走空,努力创造成色更足的经营业绩。

赵东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领会,将本次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引导广大党员及时领会、学深悟透、抓好落实。要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抓好结合,开创新局,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决扛稳三大核心职责的生动实践,持续为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石化力量。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