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化企业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

本报讯 11月4日,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联合召开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视频推进会,总结通报炼化企业工作进展,对推进管理标杆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启动以来,炼化企业以世界领先发展方略为引领,以事业部和企业两个层面的对标指标体系为抓手,以组织运行、督促落实、评价激励等机制为支撑,以点带面树示范,分类提升立标杆,多措并举抓落实,持续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不断向价值创造聚焦。当前,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企业要继续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确保目标任务不落空、进度不落后、标准不降低。不断做实结合这篇大文章,把对标提升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持续用好考核这根指挥棒,严考核、硬兑现、重奖惩,形成企业有对标、人人有指标、全员在追标的良好局面。

会上,标杆企业镇海炼化、茂名石化、上海赛科,以及标杆基层单位茂名石化化工分部苯乙烯车间、镇海炼化炼油五部、荆门石化特油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