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奋进新征程 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石化干部员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一系列的蓝图目标、战略布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好三大核心职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中国石化改革发展新篇章。

集团公司党组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号召,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期望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在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各企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胜利油田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力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不断谱写油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发地质首席专家、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杨勇说:“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岁月,真切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高扬‘我为祖国献石油’主旋律,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多找油气、多作贡献,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河南油田党委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勘探、效益开发等工作中,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贡献。副总地质师王勇表示,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在各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我们要将“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作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推动高质量勘探、效益开发,推动理论创新、技术创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茂名石化党委组织干部员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全力攻坚克难,冲破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瓶颈,尽快实现炼油向化工转型,化工迈向高端精细,走上建设世界领先炼化企业的快车道。中国好人、中国石化技能大师、重油加氢车间班长吴金源说:“作为一名党员班长,要立足岗位,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认真践行‘良好的责任心+过硬的技能=零差错’理念,将装置开好开稳开优,为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荆门石化党委组织干部员工以多种形式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牢记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荆门石化转型发展特色发展的新征程上,坚持高端定位、重点突破,加快“油转特、油转化”步伐,全力打造特色化、差异化竞争优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把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责任履行到位。

江苏石油党委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做到学习进库站、入班组、全覆盖。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不断提振“干事创业、事争第一”的精气神,加快打造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谱写江苏石油改革发展新篇章。首席专家、副总经济师兼经营管理部经理李嘉清说:“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作为业务部门负责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始终把维护市场、保障供应作为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努力打造‘安全消费在石化、市场保供在石化、服务领先在石化’的品牌新内涵,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化工研究院党委专题研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措施。干部员工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思想武器,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四个面向”,聚焦“卡脖子”技术,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践行科学家精神,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北京化工研究院聚丙烯研究所所长周俊领说,今天,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拥有更雄厚的科研基础、更优渥的科研条件,新一辈聚丙烯人将心怀“国之大者”,加快推进聚烯烃催化剂产品的国际化应用,用科技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广州(洛阳)工程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员工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奋力打造世界领先的技术先导型能源化工工程公司。95岁的时代楷模、感动石化人物陈俊武院士说:“读了全会公报,心潮澎湃,感动不已。生逢伟大时代,投身伟大事业,每一名中华儿女都应该响应党中央号召,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顺应时代潮流,人生才有意义。作为在石化行业工作了70多年的科技老兵,我深刻理解‘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含义,很荣幸曾为此而奋斗,有生之年仍将继续奋斗。”

(王维东 常换芳 张亚培 彭先德 陆玉猛 刘 涛 李小爽)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