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记者符 慧报道: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有关规定,集团公司党组于1月21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殷殷嘱托,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在建设能源强国中主动作为,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党组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卢纯,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同志,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凌逸群、张少峰、李永林逐一发言,紧扣主题、开门见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集团公司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团公司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的指导意见,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座谈、书面、网络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党组成员深入查摆问题并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马永生代表党组班子通报2020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卢纯对中国石化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剖析客观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充分体现了中国石化党组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态度和政治品格,是一次主题鲜明、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从严从实作风、科学有效方法,结合实际全面整改,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企业改革发展成果。

马永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党组同志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下一步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为全系统带好头、作示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中国石化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带头捍卫“两个确立”,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抓实落地,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带头坚定历史自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固化推广弘扬石油石化传统“七有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从党的光辉历史、石油石化工业史、公司改革发展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

带头厚植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财富、提供更多优质公共产品,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助力乡村振兴、基本民生保障、社会公益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带头主动担当作为,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旗帜、栋梁”总定位,锚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总目标,坚决扛好三大核心职责,高质量抓好生产经营、转型发展、科技创新、改革管理、风险防控、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主动精神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由大到强到优”的历史性跨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带头推进自我革命,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和伟大实践,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一体推进“三不”,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觉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当好表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