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召开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1月26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主持并提出要求,公司领导喻宝才、蒋亮平、凌逸群、张少峰、李永林和刘宏斌、陈革参加。

会上,西北石油局、石勘院、石化机械、联合石化、贵州石油、天津石化6家单位党委书记进行述职,党组领导进行提问和点评。

马永生指出,开展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既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做深做实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一年来,集团公司党组带领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交出一份亮丽成绩单。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包括党建在内的各项工作要乘势而上、纵深推进、奋力开拓。

马永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我们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定力,努力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坚持自我革命不懈怠,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本领,确保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赢得更大主动、实现更大发展;坚守初心使命不放松,不断增强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担当,确保中国石化始终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马永生指出,要准确把握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实效。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继续坚持在实践中业已形成的党建目标定位、工作主线、总体思路不变,把好方向领对路,带好队伍聚合力,厚植优势促发展。要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方方面面,完善落实好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运行机制、质量和效率相统一的重大事项决策机制、把党的领导贯通到底的分类指导机制,确保党的领导得到有效落实和充分体现;把党建质量提升到更高水平,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锻造支撑高质量发展中坚力量、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和组织功能、正风肃纪反腐和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把党建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始终坚持党的建设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持续推进党建责任与经营责任有机统一、努力推动和谐稳定大局全面巩固,推动党建工作向打造世界领先企业聚焦发力。

马永生强调,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思想用思想,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以理论上的“跟进学”带动行动上的“跟着走”。带头担责任严责任,既挂帅又出征,真正做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书记。带头讲担当善作为,用务实和担当诠释对党忠诚、提升工作境界。带头转作风抓落实,从我做起、以上率下。要以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班子团结,更好发挥班子整体功能,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赵东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成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扛稳扛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党建高质量发展水平。

会上,河南油田、金陵石化、润滑油公司、石科院、北京石油、云南石油、黑龙江石油、武汉石化、巴陵石化、四建公司、化销华中等11家单位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

总部部门、事业部党组织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党政正职等在分会场参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