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当好标杆构建一体化新格局

本报讯 记者卞江岐 通讯员张演斌报道:2月7日,镇海炼化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到基层单位,将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节后收心会结合起来,引导干部员工当好标杆、勇立潮头,再立新功、再创佳绩,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镇海炼化克服新装置开工难度大、投运前期损耗大等不利因素,全月加工原油203.18万吨,生产乙烯15.38万吨,炼油利润、化工利润、总利润继续保持炼化企业第一。下一步,镇海炼化将立足股权多元化,探索管理一体化,全力以赴稳生产、促优化、抓发展、强管理、聚民心,实现发展最优化、效益最大化,将合资合作、托管企业、周边下游企业纳入共赢发展朋友圈,打造“六个一体”新格局。

风险防控一体统筹。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各类风险的提前研判和有力应对,持续深化“无废无异味绿色示范工厂”建设,并向基地成员企业延伸,推动镇海基地整体抗风险能力一体提升、HSE一体保障。

生产经营一体优化。在确保老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镇海基地成员企业在原料采购、工艺流程、公用工程、产品结构、物流运输等全过程、全环节的一体化优化,实现基地整体效益最大化。

科技创新一体加速。着眼打造技术先导型基地目标,进一步激发镇海基地成员企业科研队伍、攻关团队、技术骨干的创新活力,引进更多创新资源,内外部多平台驱动、多级联动、一体发力、协同攻关。

产业格局一体发展。持续深入做好全产业链顶层规划设计和因地制宜布局,加速构建镇海基地发展版图,更好承担维护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责任。

管理改革一体推进。扎实推进镇海基地成员企业一体化改革,探索构建数字化基地统一管理平台,不断开创镇海基地一体化管理新局面。

党建融合一体提升。以集团公司党组“1355”党建工作总体思路为统领,锚定“站排头、争第一”党建工作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引领和带动基地成员企业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