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综合加能站亮相冬奥云展厅

本报讯 记者符 慧  通讯员梁 爽 龚彦阳报道:2月18日是“北京2022云展厅”中国石化品牌日。从微信端进入云展厅,可以看到中国石化焕然一新的展区:全新综合加能站、“加油冬奥 圆梦冰雪”、助燃奥运火炬……全面立体的沉浸式体验,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冬奥。

北京2022云展厅是奥林匹克运动史上首个云上展厅。当天,在云展厅里,中国石化发布综合加能站新形象,智能改造、设计优化等提升了用户体验,并同步推出加能站员工新工装,以全新形象为冬奥加油、为美好生活加油。“希望每一位来到加能站的消费者都能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消费购物。”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消费者对加油站的期待已经远超出“加油”的范畴。为了让遍布全国的3万座站点更好地承载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中国石化以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为愿景目标,推动自我革新、转型升级,加速由油品经销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油气氢电等多能源供给,以及汽车服务、餐饮、便利店等多业态服务。

进入云展厅,游览全新的综合加能站,记者发现,新站点更加好看了——加油岛整体设计灵感来自古代木艺建筑中的榫卯结构,灯箱、立柱等融合展现了中国建筑工艺之美,加油站整体设计红白相间、整洁大方;更加环保了——在“硬实力”材质上大量使用绿色环保建材,在“软实力”数字管理平台上则对站点光伏发电量、总用电量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更好把控站点减碳水平;更加智能了——集成了智慧支付、智慧营销、智慧物联、智慧监管等多项数字化功能,提升站点经营效率和服务品质,例如通过实时统计分析进站车流,可以推算加油高峰期,进而合理配置工作人员,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更加“有爱”了——设置爱心驿站、司机之家公益专区,让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在中国石化感受到温暖,在黄金位置专门设立帮扶产品销售区,让更多产品从田间地头走上百姓餐桌。

同步推出的综合加能站员工新工装,以颜色区分岗位,色彩款式更显年轻、活力和朝气,面料更有弹性、更加轻薄,员工穿着更轻便、舒适。

“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力争完成5000座综合加能站形象改造,为亿万消费者提供高质量、高颜值的“中国石化服务”,让中国石化“党和人民好企业”“负责任国际化大公司”良好形象深入人心。

北京2022云展厅共有22家赞助商参展,“游客”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H5页面、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和“北京2022”App进入。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