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奋力打造一流政治生态

本报讯 记者符 慧报道:2月18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参加并指导党组巡视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扛稳扛好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奋力打造一流政治生态。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出席并提出要求。

会上,党组巡视办班子成员和巡视组负责人紧扣主题对照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马永生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肯定,在点评中指出,大家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表现出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胸怀和境界,展示了刀刃向内检视自己的勇气,收到了红脸出汗、洗澡除尘的效果,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

马永生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一个重要方法。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用心用力,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努力推动公司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要进一步增强本领,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知识结构,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准发现深层次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扛稳扛好使命担当。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从政治素质上把好关,选用政治立场坚定、作风形象良好的干部,锻造严细实的过硬作风,传承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以能力素质的过硬保障巡视质量过硬,真正让党组满意、让被巡视企业服气,促使上下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中国石化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蒋亮平要求,巡视定位要更加精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把握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始终保持巡视的权威性和震慑力。发挥大监督合力要更加充分,压实主体责任,密切与其他部门的沟通,打破巡视的神秘感,推动大监督合力不断壮大,持续提升巡视工作质量。作风建设要更加过硬,既主动接受监督,又坚决履行监督责任,增强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