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石油全力打造高质量为民服务窗口

本报讯 记者何 康报道:连日来,江苏石油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三会一课”、站务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江苏石油作为中国石化最贴近民生的服务窗口之一,要创新服务模式,打造服务品牌,强化数字支撑,努力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江苏石油抓紧春节前消费机遇,加大客户维护开发力度,落实精准营销措施,开展服务提升竞赛,实现成品油经营总量、创效规模保持销售系统前列,易捷服务基础品类规模创历史新高,2月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下一步,江苏石油将进一步提升标准化、品牌化、数字化服务水平,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上走在前、作表率。

标准化服务提升客户消费体验。该公司全面实施加油站量效攀登计划,聚焦进站、加满、通过、回头、满意“五率”提升,深入推进新“一站一策”政策落实,着力打造一批形象好、服务优的骨干站点。继续优化客户充值、加油、支付、开票全环节业务流程,持续抓实聚惠会员日等营销组合,提升客户消费体验。强化片区经理资格认证、油站经理积分管理、全面持证上岗工作机制,提升一线员工服务水平。

多举措打造业内领先服务品牌。深入开展“百城万站·卓越服务”劳动竞赛、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等活动,落实加油六步法、收银五步法、手势沟通、交接班仪式、最美服务日、清洁革命等措施,着力打造安全消费在石化、市场保供在石化、服务领先在石化的服务品牌。加大爱跑98高标号汽油布局和营销,满足客户消费升级需求,推进司机之家、爱心驿站等社会责任品牌的标准化服务和规范化管理。

信息化建设提升数字服务水平。推进“数据+平台+应用”信息化建设,深化大会员体系建设,加强智慧油站建设,实现数据有序流动,推动客户精准锁定、需求及时触达、营销精准开展。深化应用一键加油、无感支付等支付方式,运用好会员积分等手段,满足消费者差异化支付需求。整合线上线下平台,用好“易捷到车”,探索“易捷到家”,不断拓展数字化零售新业态、新模式。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