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部署2022年工程建设工作

本报讯 记者闫坪卉报道:2月22日,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工程建设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全年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出席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工程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公司一体化优势,奋勇攻坚、开拓创新,安全高效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以高质量工程建设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1年,集团公司圆满完成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炼化工程方面,镇海基地一期、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等重点项目建成中交,创国内同类装置最快中交纪录。油气储运工程方面,中国石化首座数字化油气集输联合站顺北五号联建成投产;超常规启动建设的原油商储、储气库项目均提前实现中交。“三新”及科研辅助项目方面,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正式启动,齐鲁石化-胜利油田百万吨级CCUS项目建成中交,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喻宝才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聚焦重点、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工程建设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一体化优势,全力提升协调管理水平;抓实抓细“六化”工作,全力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加强与优质承包商的战略合作,全力筑牢安全管理防线;高度重视项目管理前期策划,全力推进工程管理优化;全力推动政治优势转化,努力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工程建设的制胜优势。要锤炼本领、提升素质,铸就可堪重任的新时代工程建设“铁军”。要讲政治、顾大局,强本领、提素质,重廉洁、守纪律,在工程建设实践中磨炼意志、提升本领、增长才干,筑牢履职尽责的基石,不断开创工程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2-23